千凝泪

【黑白骨科】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鬼使白不知道鬼使黑究竟是因为什么才能让记忆保留下来,理论上来说,冥界不可能有两个鬼使,更不可能有一个保留了记忆的鬼使。

然而鬼使黑做到了,他保留着生前的记忆他记得他是向谁复了仇,记得为什么复仇,记得生前的每一个细节,这点让鬼使白感到很羡慕。

鬼使黑会拉着他的胳膊一个劲的弟弟,弟弟,的喊着,尽管他说了无数次在外面不要这么称呼自己,可是每次鬼使黑都像没听到一样,继续喊着,久而久之他也就懒得去纠正了。

有时候鬼使白会缠着鬼使黑让他讲讲生前的事情,然而每次说到这,鬼使黑的眼神就变得很复杂,眉头紧皱着,表情也从爽朗的笑容,变得有些阴沉和可怕。然后就赶紧找个别的话题,或者干脆就不理鬼使白了。

每到这个时候鬼使白也觉得自己心里有一点难受,或许他的问题触碰到了鬼使黑心里的伤疤,同时也对鬼使黑是不是真的认识生前的自己感到一点疑惑,不过想想鬼使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还没说话就被紧紧的抱着大喊着一个完全不知道的名字,哭的自己衣服都湿了的时候,又觉得自己想太多。

说实话,鬼使白还是挺喜欢跟鬼使黑呆在一起的,自从鬼使黑出现之后,他不用在孤单一人往返阴阳两界,每次看到那些生离死别的时候也有个人陪在他身边,至少这样会安心很多。

那些一个人的日子,真的很难过,虽然鬼使白只经历过几天,但是对他来说那几天简直就像一辈子那么长……直到那天鬼使黑的出现。鬼使白嘴上说着什么不能把工作安心的交给鬼使黑,怕他出去吓到人,脾气不好不让他单独工作什么的,其实心里是更想和他一起去工作,一起休息,带在他身边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这点鬼使黑也一样,成为鬼使就必须肩负起这份责任,尽管一开始他紧紧是为了能和自己的弟弟在一起而已,“没有人能把我们分开!任何事情!除了死亡……”他活着的时候一直对弟弟这么说。然而现在,死亡也没能将他们分开。

鬼使的工作很辛苦,每天都有数不清的人死亡,鬼使白对自己的工作很认真,他每次都能记下生死簿上今天有哪些人会被带到阴界,大概的方位,然后带着鬼使黑一路东奔西走的见证一次次的生离死别。

今天也有一家人,要带走的人是这家里最小的孩子,鬼使们走进去的时候,正看到还有一丝气息的男孩,周围围满了家人,他的哥哥抓着他的手,一直说着鼓励的话。鬼使白摇摇头,准备走上前却被鬼使黑拦住了,“再给他们半柱香的时间吧……”鬼使黑的好像是在恳求着鬼使白一样。

鬼使白看看鬼使黑的脸,他第一次看到鬼使黑露出这种表情,那种表情好像看到了过去的自己一样。

鬼使白点点头,退出了屋子靠着院子里的树坐在了地上。

“你今天和平时不一样。”鬼使白抬头看着一脸伤感的鬼使黑,“如果是平时你就直接一镰刀把灵魂分出来了。”

“那个孩子……”鬼使黑深深的叹了口气,“让我想起我还活着的时候。”说到这,他把镰刀插在地上,坐在了鬼使白的身边低着头,慢慢的说道,“那时候也是,我看着你一点点的没有了呼吸,我抓着你的手,抱着你,怎么喊怎么哭你都没有一点反应……我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你……就这么走了……”

鬼使白这是第一次听到生前的事情,他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忧伤,他站起身,蹲在了鬼使黑的面前,伸手捧起鬼使黑的脸,盯着他那双含满了泪水的眼睛,他用拇指拂过鬼使黑的脸,微笑着说到,“我不是在着呢吗?”

鬼使黑瞪大了眼睛,他紧紧的抱住鬼使白,闭上眼睛,“没有人能把我们分开,包括死亡!

评论
热度(5)
© 千凝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