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凝泪

【日常练笔】【古风】【玄幻】阴阳先生 一

“先生!求求你!!!”一个书生模样的青年跪在地上,对着一扇紧闭的大门用力磕了个响头。

他已经在这又跪又喊一下午了,他也是听同村的人说这里有位先生能救她娘子才不辞辛苦的跑来,谁知道,喊了一下午别说阴阳先生,就连一个活物都没看到。

书生叹了口气,坐在地上不争气的哭了起来。

突然,书生听到了拉门打开的声音,他赶忙抹了抹眼泪,向门里看去。

门里站着的是位年轻漂亮的女子,身着一件黑色的长裙,腰间帮着一条白色的丝带,垂下来直拖到地上,上身穿着一件高领的曲裾,黑色的面料边缘嵌着一圈鲜红的边,于一般的衣服不同,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怎么,这女子的衣领开口成V字型,露出一片雪白的肌肤,和从漂亮的脖子上垂下来的一条金色的项链。头发没有扎起来也没有盘上,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自然的垂到腰间,像一块漂亮的丝绸。

书生看的脸红,赶忙低下头去,“小生听闻此处有一位先生精通阴阳之术,通晓两界之理,因此特来求见先生,不止可否让小生见上一面?”

“看在你喊了一下午的份上,进来说吧。”女子说完就扭头进了屋,书生也赶紧爬起来,踉踉跄跄的跟了上去。

书生边走边打量着这间屋子,屋子里很安静,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家具,一张桌子,两把椅子分辨放在一左一右,其他,也就没什么家具了。而且这桌椅也朴素的很,上面还带着一些裂痕和擦不掉的印子。

“坐。”女人指指其中一把椅子,自己则坐在了另一把上,她翘起腿,把手肘垫在桌子上,用手背撑着脸,也不说话就这么笑眯眯的看着书生。

书生有点紧张,他本来就不敢看过去,他只敢歪头瞟一眼,然后又涨的满脸通红,低下头用手抓着自己沾满了泥土的裤子,不安的搓了几下。

“那个……”书生又抬头看了一眼女子,又赶紧把头低下去,“我什么时候能见到那位先生?”

“我就是……”

“啊?”书生仿佛没听清,他瞪大眼睛盯着面前的女子。

“先生!!”书生惊慌的站起身,快步走到女子面前,撩衣服就准备跪下去,被女子伸手抓住。

“还请先生……”书生话还没说完便被女子拦住,女子摆摆手,又指了一下椅子示意书生坐下。

“我知道你来干什么……”女子又笑眯眯的看着书生,“我想告诉你,我能做到。”

书生吓得几乎下巴都掉到地上,他本以为能把娘子的灵魂再招到人世倾诉一下自己的哀思就已经是莫大的荣幸,他万万没想到,复活这种事情真的存在。他托了一下自己的下巴,小心翼翼的问,“先生说的,可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女子的脸上一下子没了笑容,变得阴沉沉的让书生心里感觉有些发毛,“不过,有代价。”

“小生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别急,听我说完。”女子说着,用手在桌子上轻轻一抚,变出两只青瓷的盖碗,她端起靠近自己这杯,喝了一口悠悠的说到,“有个法术叫阴阳逆转之术,简单地说呢,就是起死回生,当然,从冥界带一个灵魂回来,那么就自然要有一个灵魂替代他的位置,而且,也要保证你想找的这个灵魂还没转世。还有,留在人世的肉身需要尽量完好,不过我看这点你是没什么希望了,那么就只能用一个替代的身体。还有,就是我的报酬。我要……”女子说到着停了一下,仔细的打量着书生,“我要,你的灵魂,不过是在你死后,你的灵魂不能进入世间轮回,而是会留在我这。

书生听得一愣一愣的,不过还是大概明白了,“先生的意思是,需要另外一个人把娘子从冥界换回来吗?”

“是的。”那种笑容又回到了女子的脸上,不过书生这会儿已经不觉得那是友善温柔的微笑了,阴森……

“还有三天……”女子伸出三个手指在书生眼前晃了晃,“三天之后她就要喝下孟婆汤了。”

三天……书生觉得自己浑身都有些发抖了,他想了想,站起身来跌跌撞撞的往门口走,嘴里嘟囔着,“容我再想想,再想想……”

“慢着!”女子也站起身,大步走到书生身后,“先交个定金!”

“定金?”

“放心,三天之后你要是没回来会退给你的!”说着女子从衣服里摸出一个白色的小方盒,又用另一只手在书生的头顶做了个抓东西的东西,书生只感觉自己身体一轻,一个站不稳差点摔倒。那女子掌中却多了一点发光的物质,飘着淡淡的蓝光,女子轻柔的把那一点蓝色放进雪白的盒子中,盖上盖子,那盒子也突然发生了变化,有一半突然就变成了晶莹剔透的蓝色水晶一样的质感,另一半则还是刚刚那个朴素的白盒子。

“你可以走了……”女子小心翼翼的捧着盒子走回了桌边,又坐在椅子上,目送着书生远去的背影。

“我看他不会回来了……”一个浑厚的男声从角落的黑暗里飘出来,同时另外一个人影也走了出来。

“是啊…………”女子盯着手里那半个晶莹剔透的盒子,丝毫没有在意站在自己身后的男人,“灵魂这么纯净……怎么可能会为了自己伤害其他人。”

“不好说,”男人伸手搂住女子的脖子,俯下身子,看着女子手里的盒子,“万一这三天他的灵魂就被污染了呢?”

“唉……”女子叹了口气把盒子放在桌子上,“反正我都收不到什么纯洁的灵魂,难得有这么一个还是好好的保持吧。”

说完女子手一挥关上大门,悄悄的走进阴影之中消失不见了,男人也看着桌子上散发出淡淡光芒的盒子,摇了摇头,跟在女子身后一起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评论
© 千凝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