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凝泪

【日常练笔】健气攻X冷漠受 一


 

 陈艾打开家门,随手把钥匙丢在玄关的盘子里,头也不抬的喊了句,“我回来了!”尽管屋子里一个人也没有。

陈艾当然想到了这个情况,不如说有人才会让他感觉意外。自己也几天没回家了,他把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点亮了沙发边的台灯,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布艺沙发上积的灰尘一下子全飘了起来弄的他直咳嗽,如果是平时陈艾绝对坐不住绝对会拿起吸尘吸好好收拾一下屋子,然而今天他没那个体力,一连几天的加班,这几天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做了多少例手术,整个人累的筋疲力尽居然就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我回来了……”另外一个疲惫的声音从门口传来,紧接着是一声钥匙碰到盘子的声音,一下子把陈艾惊醒。陈艾扭头往门口看,门口的人也发现了屋子里的陈艾,两人似乎都有点惊讶,对视了一会儿异口同声的说道,“你,回来啦……”

“嗯……”两人几乎又是同时点了点头。

墨雨脱了外套走过来坐在陈艾身边,手伸到陈艾的头发里揉了两下,“我吵到你睡觉了?”

“案子忙完了?”陈艾故意低下头不看他。

“结案了……”墨雨从兜里掏出一包烟,拿了一只点上,狠狠的吸了一口,随手把那包烟丢在了茶几上。

如果是平时,陈艾肯定是不让他抽的,并不是因为他不喜欢烟的味道,而是因为担心墨雨的身体,在外面他管不了,至少在家的时候就不要抽了。

今天,陈艾看了一眼茶几上的烟,干脆的拿起一根也狠狠的抽了一口。

墨雨看陈艾有点反常,他把远处的玻璃烟灰缸拽到靠近的地方,看着里面的水已经干了,又把桌上积了一层灰的水壶拿过来,到了点水进去,把烟灰弹掉,温柔的搂住了陈艾的肩膀,“你是不是碰上什么事了?”

墨雨本以为陈艾会顺势靠到他肩膀上发发牢骚,或者数落自己几句什么的,然而陈艾狠狠的拍了他的手一下,冷冷的说到,“你……多久没回来了?”

“我……”墨雨被他说的一愣,原本打算搂住陈艾腰的手也停在了半空,过了好半天他才低下头,小声的说了句,“对不起。”

陈艾叹了口气,又狠狠的抽了一口烟,把剩下的半根烟按在烟灰缸里,站起身径直的走了。

墨雨还愣在沙发上,自己也是不愿意天天加班啊,但是没办法,他是刑警,不能放着犯人不抓,不能留着线索不查。谁不想回家啊……可是……

得去解释清楚,得明白的告诉陈艾最近他都在做什么,破了什么案子……墨雨想到着,赶紧站了起来,把烟头丢进烟灰缸就冲着浴室走了过去,浴室里有水声,陈艾一定在那!

“我跟你说……”墨雨推开浴室的门打算解释的时候,一下子愣住了,他确实很久没见过陈艾,而陈艾现在正站在浴室最亮的灯下面,对着镜子洗头发。

空气中弥漫着洗发水的甜味,陈艾平时梳的整整齐齐的头发散开来,贴在皮肤上,又马上被带着泡沫的手揉成一团,有些泡沫顺着脖子上的水痕流到光滑的背部,留下一条发亮的痕迹,腰部以下因为雾气的关系变得朦朦胧胧,只能隐约看到那两条结实的腿,和紧俏的屁股。

或许正是因为这种朦胧,墨雨咽了口口水,早就把要说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他走进去,凑到陈艾身后,贴近了那还沾着白色泡沫的耳朵,“我帮你吧。”

陈艾早从镜子里看到了他的一举一动,【生活小常识~镜子用洗涤剂擦一遍就不会气水雾了!!冬天就是这样处理眼镜的我一定要安利给你们!!】只是懒得理他而已,看到墨雨走进,他也只是冷冷的说了一声,“出去。”

墨雨撅了一下嘴,摇摇头,垂头丧气的往外走,他知道陈艾的脾气,自己要是不走绝对没什么好果子吃。

陈艾看墨雨垂头丧气的样子莫名的有点心疼,眼看着墨雨就要在外面把门关上的时候陈艾还是决定给他个机会,“脱了衣服再进来……”

 


评论
热度(3)
© 千凝泪 | Powered by LOFTER